viernes, diciembre 16, 2005

My Secret.1

  國中算是我最黑暗的一段日子,那時的我剛來到新環境,防衛心很重。
從剛踏入國中的第一步,就感到自己在那顯得格格不入。
那時有著莫名的驕傲,總認為自己比其他人懂得更多,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十分可笑。
我雖然早熟,但卻還沒學會如何控制自己。
我開始演戲,是武裝自己,帶著面具,想要冷眼旁觀這個可笑的世界,可是卻忘了自己也是這齣戲中的一個角色。
那時候,朋友很多,多到我根本不記得他們的名字,應該說,我根本就沒打算要記得他們。
在師長面前,我仍是上進用功,有著小聰明的乖學生。
背地裡說謊、翹課、觀戰打架...所有可以將我定義成壞孩子的事我幾乎都做過。
奇妙的是,我從來沒害怕會有被抓包的一天,因為我知道怎麼樣假裝,大人才不會發現我邪惡的一面,只要成績沒有跌落,我就可以繼續在學校裡作威作福。
鬧夠了,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我決定收手,放棄那種自由放蕩的荒唐年少。
有趣的是,我開始學習演戲,是真的站在舞台上扮演角色。
可能是經過前兩年的洗禮,馬上就上手了。
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愛上那種站在舞台上的感覺,享受台上燈光的熱度和台下觀眾的掌聲。

寫到這裡,或許你會想要問我會不會後悔國中時所做的那種極盡瘋狂的墮落行為,
我必須告訴你,我不會後悔。
或許過去我曾自我嘲笑過自己可笑的認知,但現在的我認為它是過往的一部份,
人不輕狂惘少年,因為那段時光,我提早認識了人性中的黑暗面,
明白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就要繼續往上爬,
我帶著這些教訓,進行下一段旅程。

No hay comentar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