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rnes, febrero 23, 2007

K.t.1 韓服在昌慶宮

Korea trip, 2007.02.18

除夕夜剛過,早上五點就被挖起來準備去機場
天兵的我,在出門前就把褲襪穿上了,熱斃了!!!
早上七點五十的飛機,到了韓國的時候已是午餐時間,Korea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剛下飛機就一陣冷風,冷斃了!
來接我們的就是那位說中文溜到不行的小春,還有一台四十人做的巴士
噗... ... 我們明明就只有十八人 哈

第一餐吃的是很妙的烤肉,說他是烤肉,但更像台灣的火鍋
吃法和餐具不太一樣,他們的鍋子平平的,肉也是先醃過,
餐具就像韓劇裡大家看到的,扁扁的湯匙和筷子,
喝湯的碗也是長得扁扁的,像盤子,和裝小菜的碟子差不多。
喔喔 重點是他們的牙籤
小春說韓國現在在推行一種環保牙籤
這種牙籤是綠色的,不是木頭作的,而是用與米粉和大豆粉做的,
可以溶於水,可以食用,妙!

第一個景點去的是韓國的宮殿,昌慶宮
昌慶宮說起來並不大,至少和紫禁城比起來跟比是小巫見大巫
為韓國也在過年期間,算起來它們也是在過初一,好多人都穿著韓服來昌慶宮,
第一次覺得韓服好美,上短下長,膨膨的裙襬,五顏六色,很適合冬天穿。
尤其是看到小孩穿的和服在昌慶宮跑來跑去,真的很妙,很像時間錯置,來到古代一樣。

 

 

 
後來還去泡菜學校學做泡菜,ㄛ... ... 這五天下來吃的泡菜大概有一個足球那麼多吧
在那還穿了韓服,整個很妙,感覺很不對勁啦!哈~~~
晚餐吃的是人參雞,一整隻雞就給它躺在碗裡,肚子裡塞滿糯米,超級香。

 
        
 

這天住宿的飯店是超級有名的華克山莊,是韓劇〝情定大飯店〞的拍攝現場。
(喔~~~我要說,那時候的裴勇俊比現在帥多了,現在長的像變態。)
晚上再那還看了一場華克秀〝SUBWAY〞,很精采,可惜他不能拍照。
秀場飲料超級貴,一杯果汁就要八千多塊韓幣,算起來大概要兩百六十多塊台幣!
(台幣和韓幣大約是一比三十左右。)
馬的,裡面是加金粉ㄋㄧ!
飯店裡面設有賭場,賭客都是觀光客,賭場是不準韓國人進去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進賭場,超興奮!
裡面整個金光閃閃,就像電影裡面演的一樣,大家都專注在自己手上的牌和機子
換了一萬多塊韓幣玩拉霸,當然是血本無歸啦!
我想... ... ... 我大概能體會為什麼會有賭客在那裡一待就是十幾天,
人總是有擋不住的發財夢嘛!

 
   to be continued... ... ...

2 comentarios:

Anónimo dijo...

我說你還真不適合穿韓服吔
而且你姊姊看起來還比你年輕吔
不知道為什麼
哇哈哈
真不愧是王大儒

另外他們的烤肉為什麼會像火鍋吔
我明明就也吃過韓式烤肉
根本不像火鍋吔
又沒得裝湯

Violeta dijo...

屁!
你哪之眼睛看到我姊比較年輕!!!!!!!!
><"

他的烤肉有分很多種
有的是放在鐵盤上烤的,
有的是放在像比平底鍋高一點的鍋子裡烤,但是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在炒菜,之後還會加湯進去
我第一天吃的是"Back from KOREA"裡面那張照片的那種